— Swing云扬 —

刺青

蓦然冒出的念头,让原来销匿的揣测突然变得不安起来。
翻箱倒柜的找那本刺青,原本留给时光的纪念,却早已寻不见踪影。
不久前还念念不忘的深刻着,现在甚至不记得几经周转最后握在谁的手里,或是何时何人的转赠交托。
那些在颠沛中错过了的默契,逝去了的期许,如今早已隔着整个春夏秋冬,从此,曾热切渴望交互的景致注定只是偏离。
你却从不忍心看一颗心销怠,更不会残忍的掐熄刚刚燃起的星火,然而当一切在错乱的时候有了牵连,便只能尴尬的忽远忽近。
你要隔江观望,却也要传递力量;你要呵护着不让其冰凉,却也要时刻提防灼伤。
长久的寄托,便成了依赖,最后是带给你伤痛的牛虻,你挥之不去,但又从不能心生厌恶。
于是,当终有一天你再不能承受那靠仅悬一线维系的踏实,你就该明白,这一切都是你的,痛是你的,爱是你的,明媚是你的,沉沦是你的,荣耀是你的,渺小是你的...
一切矛盾的承担都源于矛盾的自己,就像你告诉自己期待是心痛的根源,却又从内心笃定留点期待总是好的。
所以,到最后,就真的没有对错了,对的人和事情,只是永远抢占了先机。
正如我们都钟情于自然的肤色,却对后来刺上的纹络有种莫名复杂的情愫,但往往这种带有伤痛风险的东西却总是具有吸引力。
你满怀好奇的探视,或是异想天开的创造,或是违背常理追求突破,或是在走投无路时的孤注一掷...
每一次的作为或跌落都是一个烙印,当时光散去了映刻时的欢愉或悲切,那刺在肩上的赤字,是温暖的力量,是有力量的勋章。
且终生观望着它吧,且让它随蹉跎的岁月任意淡去或留存着吧,当指尖划过时的触觉再无关痛痒,那时就会欣慰的意识到,这就是永远刺在你生命里擦不去的青春。



2014-03-03.Me

评论
热度(3)